琉球紫蛺蝶(雄)




96.7.6 攝於 大菜園






停在綠竹葉片上的雄蝶,眼睛彷彿毫無畏懼般與我對視。


在我身邊飛一圈後,停在我跟前的咸豐草花上展翅。可惜尚未對好焦距,牠又飛回原來的綠竹葉片上。

我頗納悶,為何牠不怕我?難道把身穿紅衣裳的我,視為花朵嗎?還是牠在無畏地宣示牠的領域?




96.8.9 攝於綠竹園

琉球紫蛺蝶 (雄)

鱗翅目

蛺蝶科

本種為中大型蝶種,展翅約為 70-90mm。雄蝶前、後翅表底色為黑褐色,前、後翅中央部位有一帶藍紫色金屬光澤區域,前翅端角有一白斑,前、後翅外緣部位有不連續白色緣毛。

成蝶喜吸食腐熟落果汁液及各種野花花蜜,成蟲飛行緩慢,常見停棲於開闊草原或溪邊開闊處,追逐驅趕附近其他飛過的蝴蝶 。

琉球紫蛺蝶雄蝶領域性極強,總愛頂著陽光,據守一個制高點,挑釁路過的其他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