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為了事業升遷,晚上便至中原大學參加企業經理研究所研習班,修些企管科目。還被推選為班長,管理企經班瑣碎雜事,兼會計部長。當時修一學科學費便要一萬至二萬元,幸好成績達到標準,可申請公司全額補助金。

為人母、為人妻、為人媳,又是職業婦女的我,重拾學校課本增加學生身份,可想而知我的壓力是接踵而來~。所以晚上便為惡夢纏擾,夜夜來亂。這惡夢重複不斷,皆為同樣夢境:由高空墜入深不可測之黑漆深崖...。

夜夜總會在往下墜時,由夢中驚醒。大約便纏了一個月後,自己便深思要如何改善睡眠品質?最好的方式就是與惡夢對抗囉!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順理成章產生這跌落深崖的夢。那麼進一步分析跌下去會有何結果?尚不可知也!那就結啦!我就如等著看電影一般,看夢境中的我往下墜結果會如何就好啦!

於是我決定晚上睡覺再次夢到往下墜情節時,自己絕對不能被嚇醒,要繼續作夢,看看那無底洞真面目為何?

第一晚沒成功,半夜還是驚醒!第二晚睡前在心中默念:不要被驚嚇、不要害怕跌下去!

終於節骨眼來臨,我豁出一切,夢中不斷提醒、告訴自己:去看看摔下去會如何死?地獄是甚麼樣子?

哈哈,我竟然輕飄飄地降落地底,安然無恙,一切無事發生。只是普通家中地板而已啊!

自此而後,我夜夜一覺到天明,不再作惡夢。我能控制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