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曇花花苞兒                      96.6.9 攝


曇花花苞兒




96.6.1 攝

 

自從6月1日傍晚,發現田邊曇花長出十個花苞兒後,每天都期待夜晚早點來臨,我才有機會拍到那曇花一現的美~

 

外子更是熱衷,早上上班前必會先去探望一下,看開花了沒?晚上吃過晚餐,一家三口也會散步到那兒瞧瞧看。小女兒一放學回家,就先去看曇花花苞兒還在嗎?

 

為何全家如此忙碌?只因上網查詢曇花夜間開花時間,莫衷一是,有五點開、有七點開、有十點開...;害得我們只好隨時都得提高警覺,深恐錯過那難得一見的嬌容~

 

上週連著下豪雨幾天後,外子憂心忡忡曇花的花苞兒,是否會被強風暴雨打落?我們夫婦撐著傘,頂著強風大雨去探視。幸好她們是在野外生長的曇花,已練就一身堅強的防禦能力,十株花苞兒全都安然無恙!只不過有一朵花苞兒泡在積滿水的水桶裡,我把她輕輕提起放在水桶外,免得她泡爛掉。

昨天小女兒回家後又去檢查,回來報告說有一朵很大,可能會先開花囉~!吃過晚飯後,照例拜訪一次,沒動靜。昨晚十點多再巡視一回,十朵花苞兒仍靜靜地待在原位置,一點開花的蛛絲馬跡都沒。睡覺前還欣慰地想,反正有十朵花苞兒,若一天開一朵,我起碼有十天的時間可拿捏等待,總不會錯過的啦!

 

今天晚飯後去例行拜會,沒想到竟然只剩二朵花苞兒?為什麼八朵花苞兒不見了?也看不到地上有殘花痕跡?難道有人吃花成癮,等不及花開就去採摘煮食了?好心疼啊!等了半年的期望,居然就在毫無警訊之下,就失去8朵花開花的希望,唉~

 

今晚又再去多巡好幾回,但願摘花賊不要太過份,饒過這碩果僅存的二朵,讓我好好拍下曇花盛開時的容顏吧!誠心祈禱花神祝我一臂之力,保護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