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紅檜小神木 - 直徑約為11人合抱寬度


老爸使出渾身解數為小女兒拍照




96年6月28日,坐車繞一趟阿里山。臺灣平地已連續下二週的午後雷陣雨,頗擔心高海拔的阿里山會因路況不佳而無法成行。所幸天公作美,天氣時陰時晴,都無傾盆大雨出現。

車子飛馳中,望著不斷映入眼簾的串串紫色花,不禁向外子說出心聲:好希望能停車去拍紫花!

或許此行負責人曾教授有聽到,果然沒一會兒中巴就停下,大夥15人全下車去合抱路旁矗立的紅檜小神木。外子一下車,就先陪我飛跑去拍那串串紫花;曾教授告訴我們那是毛地黃

我也在小神木左旁綠地,發現五瓣白花的海螺菊 (菊唐草)及阿里山天胡荽。另外在小神木右邊的樹幹上,拍到寄生其上的不知名粉紅色花朵,葉片倒是長得像非洲鳳仙花。

感謝格友cleyera在本文發表後四小時內,便為我鑑定出乃「東方肉穗野牡丹」。

東方肉穗野牡丹

 

在阿里山-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一路步行到曾文溪上游支流欣賞鯝魚及戲水,途中倒也拍了許多高山植物,而有些花草在平地可是看不到的呢!

對我圖鑑而且,依然是新面孔的植物有:紫苞舌蘭白鶴蘭天使花山棕野薑花波羅蜜殊蘭紅花鐵莧...等八種,當然仍未查到學名的有三種。

96.7.8 查出一種名為紅花黑果的龍船花。另一種就是一串紅

96.11.30 查出開金黃花朵橙紅花萼的金紅花(苦苣苔科)。多謝網路花壇的版主執著 鑑定!

龍船花成熟黑色種子

龍船花                  96.7.8查證

一串紅  (花近枯萎才一時沒認出)

 

金紅花 (苦苣苔科) 

96.6.28 攝於 阿里山-達娜伊谷

在玉山國家公園則短暫停留不到十分鐘,我只拍攝到菽草 (白花苜蓿、白花三葉草)一種新鮮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