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孩變女人之後,這個好朋友固定每個月會來探望妳一次,她的名字很多,含蓄的稱呼有『生理期、月信、好朋友、大姨媽、姑媽、例假〈學校體育老師教的〉』等;就是沒人會大剌剌直接稱為『月經』或『M.C. (monthly curse)』。

我自國小起就算是運動員,所以好朋友不是那麼正常來拜訪我。國一下起,便開始常肚子疼,老是痛到上課都得趴伏在課桌上上課。可是還是不見好朋友蹤影?

斷斷續續將近痛三年,高一下學期才終於與好朋友見面。然而她很懶,半年才來看我一次,每次來訪都停留近一個月才離去。

我專科畢業成為上班女郎後,好朋友就變成3~4個月來拜訪我一次。

 

我結婚後四個月都沒喜訊,可急壞了母親。母親到中藥房買了好多種中藥,每帖回家要熬好幾個小時,才煮出一飯碗份量。假日母親熬好,就叫我回娘家喝中藥調理身子。

婚後成為職業婦女,好朋友依然沒準時來報到,雖生了四胎,卻都是不知自己懷孕的狀況,因為都沒害喜現象。

 

直到退休後二年,這好朋友才開始勤勞起來,月月準時來拜訪!把我煩得不知如何是好?!但正又代表我的生活起居引食正常,身體已調理得像正常女人了!

母親更年期於55歲結束,二姊於47歲結束,大姊卻至今仍未碰到更年期。她的生理期仍持續中。所以每人的狀況都不同!

雖然我離更年期不遠,或許還有三年,好朋友就會和我說永不見面,到那時,我仍會想念她,一位陪我走過人生精華歲月的親密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