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實習銀行-陳碧珍老師》

 

高一下起便到學校的實習銀行工讀至畢業,每學期可領取工讀費1200元。有一次,大概高三時,由於假期來臨,領取現金同學很多,超出預計;於是實習銀行負責人 陳 老師,請我到學校會計室借調現金10,000元。將 陳 老師親筆借條交給會 計 小姐,換取一疊百元鈔票後,因為與會 計 小姐熟識,我相信她不會有誤情況下,沒當場與她點算金額,便飛快跑回實習銀行交給 陳 老師,怕誤了來提款同學們的上課時間。

然而欲速則不達,待 陳 老師當著我面親自點算一遍後,竟然少一千元?這可急煞我也!事情沒辦好,還損失千元;真有賠了夫人又折兵之感,唉!這下該怎麼彌補這過失呢? 陳 老師馬上打電話與會 計 小姐確認,但對方堅持是拿一萬元現鈔給我。我只有自認倒楣,把工讀費拿來彌補這少掉的一千元囉~。可是 陳 老師不接受我的建議,她說千元損失由她來承擔,只要我記取此次教訓,以後領款一定要當面點算清楚,確定金額無誤後才能離開。當時心中的確感動無比,感激 陳 老師對我的信任,又幫我這一星期伙食費才300元的窮學生,扛下這財物損失,解決我拿不出現金賠償的窘境與困難。所以可想而知,自此而後我是多賣命地在時實習銀行服務囉~

也因為這件信任他人卻導致自己損失的事件發生後,我便時刻緊記在心,不論領款金額多寡,我一定當著付款人的面點算一遍。這提款點算標準流程,直至今日即使變成提款機的服務,我還是堅持這清點流程,因為我是點算給監視器錄影機拍攝存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