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蓄的網球學長》

高中參加學校社團活動-珠算社時,認識一位吳學長。他的珠算與心算段術,可真令我望塵莫及。他又是學校網球校隊,我也挺喜歡打網球,便在較為熟識後,央請吳學長指導我打網球。

有一回,12月初的某個週六下午,因為又屆半年發放一次利息的日子,我獨自一人在實習銀行加班,埋頭苦幹於以人工逐日、逐筆核算利息。忙裡偷閒中,眼角餘光瞥見一人坐在實習銀行教室外的花圃休憩椅上。然陽光刺眼下不及細看,便又埋首於一份份的存款帳目表上,專心一致地撥弄著算盤計算利息。

等全部的存戶利息都計算好,所有總帳也平衡,便大功告成。將案桌所有檔案全部收拾好,歸檔完畢上鎖,就準備搭火車回家啦!此時此刻太陽也快西下。在將實習銀行大門上鎖時,才發現坐在花圃椅上的人,竟然還未離開,此時也正站起身迎上來打招呼。喔,原來就是吳學長嘛~

我當然要問候一聲,便說:「學長週末怎麼還留在學校呢?沒安排節目啊?」這位枯坐等候我近三小時的學長,竟然回我:「嗯,剛才在珠算社忙完,現在正要回家路過,恰好碰到妳。」

既然他都如此含蓄,我也不忍揭穿他苦等我如此久的事實與用心,只好順著他的語氣,一起裝糊塗,彼此繼續互相呼攏一番吧!也是經由此枯坐等待事情,我才了解吳學長心意。之後每每在小操場練壘球時,也會瞧見他佇足小操場邊。

後來吳學長畢業前,親自到實習銀行送我一個迷你中國山水四折屏風。屏風背後,只落款『畢業紀念』及『吳OO上』簡單幾字而已。他直至臨別最後一面時,仍是沒開口表明心意,我也就默默領下他含蓄的情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