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結束,我才有時間重新安排與花草植物的約會。而這會兒便深知春天來了!因為等了一個冬天都看不到的花兒,現下已紛紛冒出,開始露臉。社區四周處處有驚喜在等待我呢!

31清晨送小女兒上小學後,發現社區花圃的含羞草開了二朵粉紅粉撲花,內心真是無限喜悅地在那兒佇足良久,慢慢兒地欣賞她羞澀的清純美。

回家後約忙了近一小時,才又拿著相機返回原地,欲拍下等了一個冬天才初綻放的花朵。可是沒想到竟無法如願?因為她們消失了!真是無法置信啊!我仔細地將含羞草植株看了好幾遍,就是找不到那二朵粉紅粉撲花!後來在不遠處的地上,發現其中一朵粉紅粉撲花。這才明瞭,是被狠心人摘下來又丟棄。我好難過地將她輕輕拾起,惟恐捏壞她粉嫩的花瓣~,重新放回她原來開花的位置的含羞草葉片上。小心翼翼地按下快門,補拍她活潑清純的模樣。無奈,她已提不起勁兒了

金縷衣(七言樂府詩)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作者: 杜秋娘,唐朝金陵女子,曾做過皇子的保母。

 

雖女詩人有云: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但在我接觸與觀察大自然花草近五個月後,總覺得活生生的花兒才是最美的,因而再也不忍摘下任何花朵。

我覺得君子只宜遠觀不宜褻玩!若是愛花的美,就純欣賞吧!千萬不要摧殘她啊!

今天是3月29日青年節,我足足又等待近一個月,其餘的含羞草花苞兒至今仍沒開花...。希望能早日見到她粉紅色的粉撲花兒!

96.3.1 攝於社區功文教室入花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