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懷念的巨星 -  惠妮‧休斯頓 (August 9, 1963 – February 11, 2012)

(華視新聞/中央社)就在西洋樂壇盛事葛萊美獎頒獎前一天,樂壇傳來巨星殞落的消息,那就是台灣樂迷熟知的女歌手惠妮休斯頓不幸逝世,享年僅48歲。八零年代歌壇天后惠妮 ­休斯頓逝世了,美國CNN電視台立即以頭條新聞,向全世界傳送這項不幸的消息。

惠妮休 ­斯頓(Whitney Houston)的公關佛斯特(Kristen Foster)向媒體證實,這位女星已經於今天(11日)過世,得年48歲。根據美國CNN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惠妮的遺體是 ­在洛杉磯比佛利山的希爾頓飯店內被發人發現,雖然經過緊急搶救,但還是回天乏術。至於惠妮的死因外界眾說紛紜,質疑可能跟嗑藥脫不了關係,但仍須警方調查後才能釐清。

1992年發行「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電影原聲帶專輯,創下女歌手連續發行3張專輯都突破900萬張銷售量的風光紀錄。「終極保鑣」電影主題曲「我會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1993年在告示牌排行榜百首熱門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締造連續14週穩坐冠軍的紀錄,橫掃世界各國流行音樂排行榜,讓她抱走了葛萊美年度最佳專輯、最佳唱片等大獎。全球累計1億7000萬張唱片銷售量的傲人成績,曾 讓她成為國際流行音樂市場最具銷售實力的頂尖女歌手。

 

Whitney Houston 主演電影『終極保鑣』的主題曲-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永遠愛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HCThqqt0s&feature=relate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M_vSQLu_8&feature=relate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QdCJwJZck&feature=relate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hitney Houston

If I should stay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So I'll go
But I know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my darling, you
Bittersweet memories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So goodbye
Please don't cry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need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ed of
And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我會永遠愛你   惠妮休斯頓

如果我留下
只會成為你的牽絆
所以我離去
但我知道
每踏出一步,我都會想念你

我會永遠愛你
永遠愛你

你,我親愛的你
苦甜摻雜的回憶
是我所能帶走的
再見了
請別哭泣
我倆都明白,我不是你想要的

我希望生命能對待你仁慈些
希望你能擁有你所夢想的
祝你幸福快樂
但撇開這一切,我期望你的愛

電影"終極保鏢" 主題曲

一首好歌若找對了人來唱,才能散發它應有的魅力,這首曲子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原作者也是原唱的鄉村巨星桃莉芭頓(Dolly Parton),大概也想不到自己這首鄉村歌曲的排行冠軍曲,多年後會成為一首轟動全球的抒情名曲。桃莉芭頓溫婉的原唱風味固然不差,但鄉村歌曲的格調只有美國人會喜歡,惠妮休斯頓的驚人唱功,才真正激發出這首曲子的情緒感染力。有興趣者,不妨比較一下兩種版本的差別。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歡迎來信 abs1984@ms10.hinet.net 討論!
【回上一頁】 | 【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