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紫蛺蝶(雌)   昆蟲綱 鱗翅目 蛺蝶科

 

每日傍晚在構樹下,常見此蝴蝶飛來飛去,吸食構樹掉落地面的腐果汁液。

但是牠卻很機靈謹慎,只要有一丁點走路聲靠近,立即飛離。

每次我都只能遠遠望這牠藍色影子興嘆,淑女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後來,我和牠玩起一種遊戲:一二三木頭人,玩許久後,總算牠不再怕我,肯讓我待在牠附近。

這下著我伸出手,便幾乎可觸碰到牠~。

所以才能拍了些特寫鏡頭,讓世人欣賞琉球紫蛺蝶(雌)吃構樹腐果的美姿。


DSC04978.JPG - 巧遇蝶蛾的小確幸(104年6月)

琉球紫蛺蝶的雌蝶翅端有藍光,本種又稱幻蛺蝶


DSC04970琉球紫蛺蝶(雌).JPG - 巧遇蝶蛾的小確幸(104年6月)

雌蝶後翅白色的斜橫不明顯或無

104.6.29 新天母公園 琉球紫蛺蝶(雌)吃構樹腐果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