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9月初,在退休將近四年後,接到一通來自退休十多年老同事石兄的電話,邀請我參加他兒子的婚宴。

乍接電話聽到老同事聲音,心中但覺溫馨不已,畢竟他早已退休十多年,卻仍然記得我啊!另一方面,也想藉此機會與其他同事聚會聊聊;於是欣然答應他一定赴約!

果不其然,婚宴當天,眾多同事熱絡地交換生活情報,大夥聊得可真盡興哪!自然少不了重軸戲 - 拍照留念囉!當天,每位同事便已先行收到一份石兄親筆題字的寫生畫,每幅畫皆不同;這些是他在世界各地旅遊的記憶寫生畫。石兄真是個有心人啊!那晚賓主盡歡!

鑑於石兄的用心,因此縱使殷殷盼望早日收到那晚的同事合照,但也不好去電催討照片;就是心中認定,石兄必然會主動一 一寄送給每位同事。於是一天天耐心地等待 ...。

一愰眼,不知不覺中,半年過去了!滿心疑惑中按耐不住,再也等不下去,便打電話給石兄。他很訝異我竟然沒收到合照?進一步溝通下,方知他誤將照片郵寄到我14年前舊居。他急忙應允會將底片找出加洗後,再補寄給我。

隔天,石兄來電告知,找不到底片,但他已寄出一張他與我合照的相片到我現址。另外,他也寫信到我14年前舊址,要求收信的屋主能退回半年前誤寄的相片。見石兄如此熱心,真覺不好意思給他添加這許多麻煩吶!自然心裡感激不已,也暗自祈禱能尋回那失落的合照~~。畢竟退休人士最珍惜的,就是難得一聚的回憶照片。





95年3月17日,收到石兄第二封來函;內附2張照片及2封信。婚宴中同事的大合照,總算毫髮未傷地安全送到我手上。內心的激動與歡欣,自然無法言喻!另外一張照片,則是小女兒與我的合照。

石兄二封不同署名時間的信,內容如下:

《 94年9月11日 》

 宋科長:

雖離別福特公司多年,一通電話邀請參加婚宴,妳便一口應允,且偕夫婿家人一同光臨!!妳這種熱情洋溢的情誼,真使我感動不已。此情我將會永記心中!!感謝妳夫婦。  祝福

全家平安                中秋快樂

                                                                       舊屬    石 ○○    敬上     94/9/11

 

《  95年3月16日  》

宋科長:

這是一封非常有趣味的信,足足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才失而復得。我已去信感謝妳的舊居屋主。

妳母女的合照,拍得很好。與福特同仁的合照,亦非常有紀念價值。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不舍晝夜。」的確光陰似箭,世間的一切剎那就消失。如果沒有照片,則回憶都會隨風漸漸消逝。       祝

闔家平安

                                             舊屬         石○○         95/3/16

左二:葉獻誌 / 左三:廖伯 / 右一:黃金輝 /右二: 石漢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