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多,便被外子聲響吵醒,但我卻沒嘮叨他!隨即起床盥洗。因為愛兒今日早上八點三十分,要到中壢後火車站集合,搭火車到成功嶺,接受新兵入伍訓練。

昨晚外子便買三種水果:芒果、柚子、甜李,預備今晨祭拜祖先。兒子將神桌擦拭乾淨,擺好素果與金紙,外子倒三杯開水代酒。準備妥當,夫妻帶領兒子恭敬上香三柱,祈求祖先保佑兒子兵途順遂。

7:30全家一齊出門,先買二個小籠包給小女兒當早餐,送她到小學後,再到兒子喜歡的永和豆漿店吃早餐。兒子胃口還不錯,吃了一份蛋餅,二個蒸餃,一杯冰豆漿。外子在用早餐途中,不斷與兒一項一項確認,該帶的文件是否帶齊全?兒回都ok!於是結帳,坐上車預備開往後火車站時,兒在汽車後座冒出一句話:「忘了帶手錶!」。

於是乎便又往回家路上開。趁此,為兒補拍了入伍首日在家門口的照片。

到達後火車站時,已是8:20。已經有許多和兒子背著一模一樣背包,也理平頭的年青人在排隊。待市公所兵役科人員點唱名後,準8:30,兒子隨後跟著隊伍魚貫進入月台。在剪票入口前握住愛兒的左手,說句『保重』的那一刻,淚水在眼框打轉,但終究我還是勇敢地強忍住,沒讓淚水奪眶而出。

濕潤雙眼目送愛兒背影逐漸遠去,這是頭一遭...。因為我心不安定!不知他當兵安全否?國防部也沒寫保證他安全歸來的切結書給我,我怎會安心呢?如今政府當局如此腐敗,萬一政局一亂,當兵的兒子是第一線,首當其衝啊?!我怎麼放心呢?

願兒早日平安返家!還要等一年四個月減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