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兒子要求我幫他理平頭。

外子說,去理髮廳或美容院剪就好了,你媽咪手腕現常酸痛無力。

我趕快打岔說,不礙事,兒子開口需要老媽幫忙,那可是一種榮幸唷!

兒子讀小學的時候,是我幫他理髮。直到高中時,他都還會請我幫他修剪頭髮。上了大學後,他住學校宿舍,每月或許回家一趟,時間不一定。理髮一事,也就給宿舍理髮師傅包了。

再過4天〈9月5日〉,兒便入伍當兵去。他聽說新兵第一天在軍中理髮,常頭破血流,很恐怖!所以他想在入伍前,就先行剪平頭,就可避免慘劇在他身上發生。

長大成人的孩子,仍然對做母親的有所依賴,為人母者可是毫不猶豫便去執行,甚至還感到一陣暖意襲上心頭。有這種想法的人,是不是老啦?

這是頭一次幫兒子剪接近平頭的入伍短髮造型。以前替家中二個男生(外子、兒子)理髮,也都不曾剪如此短。我會剪髮是無師自通,也幸好有二個憨男生願意信任我,自願當我實驗品。

兒子入伍前的長、短髮型,如下圖對照。各位覺得我的﹝家庭理髮技藝﹞如何?

95.9.3                            母為兒剪入伍髮型

95.8.26              兒入伍前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