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文書科專 任英文 老師 林詩閣女士》

 

老師穿旗袍的高雅氣質與大家閨秀風範,讓我們女學生們欽羨不已。她也是我們商文娘子軍心目中永遠的阿婆!這些景仰思慕的心,我在95.9.20曾撰文【旗袍女士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英 文 老師 -- 林詩閣女士)述之。

 

《體育室管理員 余伯伯》

我喜歡各式球類,也是女子壘球校隊,所以天天下午練壘球時,都會到和平大樓的體育室跟余伯伯報到。因此跟余伯伯自然很熟稔。

余伯伯人非常親切,只要有學生開口請他幫忙,他從不拒絕,總是竭盡心力去處理。

專二下學期起,我開始搭火車通勤上學,日日往返於板橋與中壢之間。中午也開始帶便當,不去學校餐廳吃午餐。因為中午我仍在實習銀行工讀,所以每次到餐廳抬便當蒸籠回到教室時間慢了點,我就得狼吞虎嚥草草解決午餐。如此一來對胃非常不好,常覺胃痛。

余伯伯知道我吃午餐時間有限,便告訴我每天第三節下課,到和平大樓實習銀行工讀時,順便將便當送到他這兒,他用大同電鍋幫我蒸熱。然後午休時,我便可以準時拿到熱騰騰的便當,輕鬆吃午餐,再去實習銀行工讀。多善解人意的余伯伯啊!我的胃痛毛病不但改善,還省下一筆蒸便當費。如此體貼的好余伯伯,就是讓我到如今都惦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