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演唱會海報

 

期盼多時與費玉清約會的這晚終於來臨,好不容易有機會面對面,卻又心悸動得無言以對~?呵,因為相遇的地點是在他個人演唱會的中壢藝術館啊~!與費玉清面對面的,除了我之外,還有母親與外子,更還有上千的觀眾呢!不過最終在他唱『晚安曲』道別之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向他大喊一聲:「安可!」。

 

他秉持一貫溫文儒雅的穿著,黑色西裝配上寶藍色領帶,聽他柔性的抒情唱腔,時而高亢、時而溫柔,一聲一句皆牽動我青春時光的回憶。今晚他獻唱的曲子,都是我喜歡哼唱的老歌,除了幾首閩南語歌之外。尤其夜來香、一簾幽夢、只要為你活一天,都是某些場合我必須上台演唱時的必選曲。他的招牌原唱曲如:一翦梅、晚安曲,是終場的壓軸歌曲。

 

整晚近二小半的演唱,除了上半場有一句歌詞忘掉,當然我們忠實歌迷是一點也不介意的,全場可說是一氣呵成。歌曲有些是精華剪輯,有些是唱完整一首。南方小調『小城故事』配二胡的清唱,讓人浸淫在他獨特的嗓音裡,如癡如醉。此時此刻,握著外子的手共同聆聽,彷彿置身於幸福的光環之中,心情美妙無比~

 

當然其間有他的幽默感與擅長的笑話串場,為的是怕觀眾聽歌聽得太舒服而睡著了~。他開場白就直言無諱地感謝中壢鄉親:「謝謝大家蒞臨聽歌,今晚讓大家破費了!」。逗得全場哄堂大笑~!他還說自己的觀眾年齡層廣泛,橫跨三代,所以不太好選歌;但也盡量顧及三代老中青都愛聽的方面著想。

 

整晚演唱,他都有一杯透明玻璃杯裝的水,放置在舞台中央,每唱完一小段歌曲,他都會斯文地拿起啜一小口,再優雅地輕輕放回桌面。他的一舉一動、舉手投足間,讓人細細瞧著欣賞,也有股說不出來的恬適感~

 

舞台佈景以大自然花草樹木景觀為主,隨歌曲不同而變化。燈光與佈景變化的搭配,蠻震撼我心~。中間上方配有一現場轉播大銀幕。舞台上左邊樂團有六位樂手,右邊有二位女伴唱,及一位拉二胡樂手,還有六位提琴師伴奏。值得一提的是有二位國際標準舞的教練級舞蹈師,蜻蜓點水串場跳三支國標舞,支支賞心悅目!連旁邊的男士都看得忘情地喊:「哇~,真是跳得棒極了!」。

 

週五晚是加演場次,我們前座有二個空位,外子就說這加演場大概沒爆滿。就在演出前打出佈景字幕歡迎歌手時,二位青年人才姍姍來遲入座。此時我眼光巡視一下全場,簡直是座無虛席啊!連費玉清都提到三場訂票踴躍,連加演場也很快售罄,中壢人對他的支持,真可謂熱情無比。

 

 

小插曲:

l  戶外涼爽的春風吹襲,中壢藝術廳的室內冷颼颼。母親竟還準備一把小扇預備聽歌時用?!吾家老母還真寶哩~

 

l  中場休息20分鐘,外子回小女兒二通連環call電話。他把費玉清講的一個笑話問小女兒:「誰最容易摔跤?」。

這小妮子竟然毫不考慮就說出答案:「狐狸!」。她又接一句:「我們班同學全部都嘛也知道。」

看來現在的小朋友在學校的資訊交流,真可謂先進也!

 

l  母親進場後到處尋找看是否有熟面孔。中場休息時,果然遇到開金飾店的叔公與嬸婆。可惜忘了合影留念

 

97.5.23 11:7





97.5.23 攝於 中壢藝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