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同學要聚餐,主辦人與另外二位同學皆住台北士林,所以聚會地點當然選在士林的「古拉爵義大利餐廳」吃午餐。

不巧的是外子這天公事繁忙,無法載我去士林。只能先載我到他公司,然後我自行搭計程車捷運去士林。

可是後來覺得不甚放心,便要我搭台北捷運。

於是便由他公司地點起畫一份路線圖,到太平洋SOGO站搭台北捷運,過三佔抵達台北站後下車,再轉搭去士林的捷運,經過七站便可達目的地。

因為我對台北不熟,又不曾一人搭過捷運,所以蠻緊張的耶~。

我小手緊握外子畫的路線圖,獨自一人由外子位於復興北路的公司出發,開始我的捷運冒險記之行。

只要稍有不確定時,便會趕緊向台北街頭的路人詢問正確否?

用台新銀行具有payWave功能的信用卡搭捷運非常方便,根本不必去傷腦筋要如何購票。

台北捷運站最複雜,一層又一層的樓梯,指標也看得迷迷糊糊...。

當然就勤問匆忙的乘客,該怎麼走囉~。約莫問四位吧?總算搭上正確往士林的捷運車。

此時外子來電問我冒險進展如何?

我說再過5或6站,就會安全抵達士林捷運站,請他不必擔心。

對外子講這安慰話的同時,心裡有些得意呢!

其實能克服台北捷運站內迷宮陣仗所帶來慌亂的心情,而成功抵達目的地,還頗有成就感!

  **************** 

這次同學聚會目的是盡情暢快聊天,所以對食物美味度要求不多。

四人結帳時,總共消費還沒達1000元。

在點餐的當兒,才知三位老同學都已有老花眼,菜單上我看得很清楚的小字,她們三人是根本無法辨識。

專科同學們十多年未見面,當然無話不聊。

現在三位都已退休在家當起管家婆,只有阿蓉仍在銀行界服務。

麗芸的長女竟然很巧地和我的大女兒都住同一棟台大宿舍,她女兒是外文系研究所一年級,我的長女則是森林系研究所一年級。

盛芳是位曾獲神蹟的謙恭天主教徒。

 

當外子來電催我該返回他公司時,這才驚覺時間過得真快,都還沒聊盡興就已經近晚上啦!

老花眼同學們,下次再找機會見面續聊吧!

 

四位專科同學合影


左起三位女士都已有老花眼啦~



古拉爵餐廳


外子台北辦公室

外子台北公司頂樓拍的 台北101大樓


98.10.7攝於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