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氣熱,高溫下容易流汗,身體容易出現缺水情形,血液變濃稠,容易形成血栓,造成心肌梗塞。

中華民國一零一年七月六日,摯愛的母親大人,於午睡中因血栓猝逝,讓子女措手不及~。

近二個週末您來小女兒家小住,嘴裏都會叨唸著:「我現在早上都頌經二小時,只求像妳父親一樣好走,才不會拖累孩子們。」。

言猶在耳,您真的就灑脫從此離去~。

守靈首夜望著您,面容詳和,似乎還帶點笑意。我不禁脫口說: 媽媽簡直只是在睡覺嘛!

內心裏還祈盼,或許待一會兒您就會睡醒喊著:肚子餓了~。

次日清晨我和二姊為您擦浴更衣,您都安安靜靜,沒抱怨一句,送您入冰櫃休息的瞬間,子女喊著:「媽咪換新床睡囉!」的那一刻,我心好痛啊!

守靈二週,躺在冰櫃中的您,笑容依然不變,可是不孝女卻沒盼到任何奇蹟。

每天在您靈前都隱忍不敢哭出聲,深怕影響您已安息的靈魂,無法安心離去順利升天。

晚上回到自己家才敢嚎啕大哭,發洩喪母的錐心之痛...。

 

縱然百般不捨,不孝的子女們依然不得不與您叩首拜別,望您好走以便早日與父親在天國相逢,換寵愛妳的父親繼續在天堂呵護您。

告別式這天終於完成您的遺願:家族大合照,然而卻獨缺您一人...。家族最資深的長老與子孫天人永隔,四代同堂之天倫樂已不復見~。

母親大人的二位弟弟與弟媳婦們、妹妹和妹婿們,以及姪兒、姪女、外甥們,也都親臨告別式場,送您最後一程。

女兒最後一眼見您靜躺棺木內,穿著壽衣、口含古幣,您儼然成為古人的一份子,我再也忍不住哭號,明白妳我母女今生再也無緣相見。

永別了,親愛的母親大人~~。

 

自您辭世後,女兒天天為您頌唸『地藏菩薩本願經』,在每個七的早上及下午我都各頌唸一遍,直至圓七。

只願幫助您能早日通過七個關卡的審判,不再受罪。

這是為人子女的我,最後對您盡孝的機會~。

*******************************************************************************************

您走後轉眼就快三個月了,我遲遲沒能寫出對您的哀悼文,實因女兒精神近崩潰而無法描述您的離去,只有獨自一人躲起來靜靜地想您。

母親啊母親~,女兒淚流滿面哽咽著寫下對您的思念,好想再次聽到您在門外大聲喚我名字的聲音~。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我們到哪兒和您團圓呢?









三代同堂家族合照

先母遺像



為先母頌經


家祭

































公祭


















先父與先母骨灰罈 (桃園忠恕院)
101.7.20

1010706母親享年80歲及0720告別式 

 

母親生日照 90年~1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