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許多拳友都向我抱怨,他們天天被女教練批評得信心全無,練拳有壓力不快樂時;當女教練說不要看鄭曼青宗師的黑皮書和宗師親身演練的錄影,怪其太複雜時;當女教練生氣地問我:要學她的招式還是看鄭曼青宗師的黑皮書時;我心中已然有答案。

2.         我練太極拳的目標和鄭曼青宗師的理念是同樣的: 輕鬆、柔和及健身。

3.         女教練教的亞運比賽招式像機器人,根本無輕鬆及柔和,還規定要配合亞運賽的音樂打完一套。

4.         我不喜練30分鐘的鬆身操,其音樂及口號會吵醒睡眠中的鄰居,造成干擾。鄰居常向我抱怨清晨六點的噪音,我也頗煩惱。每每將鬆身操音量關小,女教練卻又調回大聲。

5.        女教練中常說:教學相長,但其行為言語非但不採納,反而咄咄逼人,自大又不懂尊重他人!且還進而攻擊嫌我以前的太極教練的基本功不好,及鄭宗師招式太複雜?!

6.         我今日起開始恢復睡到自然醒後,在家獨自練太極拳的輕鬆生活步調。快樂自在,不必受他人語言攻擊!

10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