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8:50分,首次逛到這大埤塘旁低窪地區的大菜園。約略巡視一番,只找到一種沒拍攝過的艾草。

沿著高大鐵皮屋遮蔭處往回走,就瞧見這隻黃色豔麗的攀木蜥蜴。我停下來欣賞它那背部的豔黃色,它也杵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地回頭盯著我看。

心想今日收穫不多,也就從黑色滾紅邊的圓筒包,裡拿出相機拍它。快門按二下之後,這攀木蜥蜴開始跟我玩起捉迷藏遊戲。它往前鑽進在鐵皮屋凸槽凹縫裡,只把頭部埋在裏頭,一半的身子還裸體在外。奇啦?我還在等看它尾巴全部藏進去,可是它就保持一半藏、一半外的狀態,再也沒任何動靜。

哈,我又等了一會兒,這才真的確定這是隻具有駝鳥心態的攀木蜥蜴!







96.7.9 攝於 大埤塘旁低窪大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