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96.12.11 網路花壇熱心花友幫我找到正確名稱:無尾鳳蝶 (達摩鳳蝶、花鳳蝶、黃斑鳳蝶) 。好感激!

(B) 應該是二種顏色:褐色與黑色的無尾鳳蝶都存在!因為我拍到的就有黑或褐二種顏色啊!

       97.4.27 在中壢高中拍到 黑色型的無尾鳳蝶 。

 

96.7.31 早上散步送小女兒返校,順便就留在文化國小尋訪花草、昆蟲。

躲在木棉樹幹陰影下,專心拍那飛來飛去、忙碌異常的小灰蝶,不斷穿梭在黃花酢醬草上空。

也不知拍了多久便往後靠在木棉樹幹休息。沒想到猛一抬頭,就瞧見大大的白斑蝴蝶出現在眼前,停在靠近操場的杜鵑花葉片上。她褐色被翅尾端近身體中央處,有二個黑、藍、橘三色合成的眼睛喔~。

可惜只按4下快門,她就絕情飛離,再也不回頭...。

回家第一件事便是上網查她的名字,無奈查遍『嘎嘎昆蟲網』與『六足王國』的鱗翅目(蝶類),都找不到與她一樣長像及顏色的蝴蝶...。她到底是誰呢?

 

雌的無尾鳳蝶(褐色型 ) -- 橘紅圓圈上方藍色部分就很清楚



96.7.31 攝於 文化國小 杜鵑花葉片上

無尾鳳蝶 (達摩鳳蝶、花鳳蝶、黃斑鳳蝶)

鱗翅目 

鳳蝶科

 英名:Swallowtail

翅呈黑色,前翅各室均有1-2個黃斑,基部有黃色碎斑肛角有紅斑,後翅前緣有藍黑色眼斑 。

作者: amigo 檢視文章
達摩鳳蝶= 無尾鳳蝶
達摩鳳蝶是她的俗名→http://animal.ymsnp.gov.tw/chinese/a...no=6#photolink

至於您照片的蝴蝶翅膀呈現褐色近咖啡色的原因
是因為基本上您這張照片已偏紅色和黃色
這可能是照相時光線的問題亦或像機本身的問題

ps.
幫您修了一下
您看看是否有比較接近您當時拍照時的顏色↓

 

原來無尾鳳蝶的俗名有花鳳蝶、達摩鳳蝶、黃斑鳳蝶!
多謝amigo 還仔細幫我解說色澤不同之原因,又費心幫我修正成黑色...。真讓人感激涕零~!說不盡的謝意!

作者: elle_chi 檢視文章
無尾鳳蝶+1

我有養過呢~
而且這小蝶是母的喔...

您好厲害啊!如何分辨公與母呢?
+++++++++++++++++++++++++++++++++++++

呵呵...因為我之前養的時候...有接受板上大大的指導啦~

公的蝴蝶...尾巴下的紅圓圈上方藍色比較看不清楚
母的蝴蝶...尾巴下的紅圓圈上方藍色部分就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