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自小便頗有自主性;小五開始,就會和女同學們相約結伴逛街購物。也是那時起,買衣的主權慢慢轉移到她手上,我只能在旁提供意見而已。漸漸地,連意見也沒機會說出口了。我只能當個時裝秀的觀眾,悠閒地欣賞大女兒站在舞台上,為我一場接一場,無止盡地表演。不知不覺中,這時裝秀延續至今,已有八年了。大女兒再過半年就是成年人囉!

值得慶幸的是,她有獨特的配色美感;所以大女兒的每場時裝秀,都讓人覺得賞心悅目。甚而演變成我想添購新衣時,都一定要她陪我去選購。

昨晚,七歲小女看著大女兒漂亮的貼身內衣褲,問:「姊姊,你為什麼要穿這種半透明的胸罩?是不是妳覺得它很漂亮呢?」大女兒回嘴:「當然覺得漂亮我才會買呀!」小女兒繼續追問:「因為內衣是穿在裡面的,別人又看不到。妳為什麼要買這麼漂亮的呢?」大女兒不耐煩地回:「我喜歡!」小女便一臉疑惑的說「那...,姊姊,妳是不是有自戀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