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2, 1990       (15年前長女真事)

外子讀完研究所,才去服義務役。我獨自照顧二個孩子,還要上班。

有一陣子,連著幾日上班都累斃了,吃過飯後便埋首於報紙裡。二個孩子叫喚我,一概不理。結果兒子連續幾晚皆第一個上床睡悶覺。而女兒則不死心,仍留在客廳伺機而行~。一看到我手中放下報紙,馬上便溜到我腿上跟我撒嬌。可是待我換了報紙後,仍沒理睬她。她自討沒趣,便又走開。

昨晚,情節一如上述重覆之後,她竟然爬上鞋櫃,拿起對講機獨白如下:「喂,爸爸嗎?我是涵涵。我媽媽都不跟我講話,不陪我玩。你要早點下班回來陪我喔!好,再見!」

如此叫人憐的舉止,讓我心中不忍,趕忙將手中報紙放下,一把就將她擁入懷中,連聲向她說「對不起!」,再陪她玩排功文數字磁盤。

她如今最認得的數字是「5、4、1」。因為離家出門乘電梯時,會順口告訴她:「我們家在5樓,出門要按1樓,才會到樓下。」另外常對她說:「涵涵現在4歲囉!」她已會連續由 1 數到 10 ,但尚不認得其它數字。昨天她自己挑出一個刻印 4字的小磁鐵,很高興地說:「媽咪,這個是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