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約五點多曙光初露,外子便開一小時車,到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到高雄,再搭乘廠商轎車轉往屏東。

晚上七點,才接到他電話通知:正在台北開車,預備一個小時後返抵家門。

我叫孩子先用晚餐,自己則想等外子回家後,再一起吃晚飯。因為外子不喜歡獨自一人用餐。

沒想到八點進家門的外子,竟然全身酒味?他跌坐在客廳沙發上,叫我倒杯冰冬瓜茶給他喝。約莫休息10分鐘,他衝到浴室去『酒吐』~。我心中雖很氣他又再度糟蹋自己身體,但又憐惜他出差很辛苦;故而沒開口責備他...。半小時後,他說沒胃口吃飯,便逕自上樓睡覺。我這才自行添碗白飯,配肉鬆囫圇吞;因為菜已涼咧。

喝酒既傷身又危害開車安全,為什麼這些生意人就老愛灌人酒?應酬吃飯,就非得喝上幾杯酒,才能賓主盡歡嗎?交通事故都是這些生意人貢獻的!

我討厭醉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