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日晚上,有機肥料神農獎得主小學同學莊玉隆,用他2000 CC的轎車裝載二大帶有機肥料,免費送到我家來。我前日一通電話去詢問,隔日他就熱情親自送上府。

我打算在後院種蜈蚣草與咖啡樹。咖啡樹是長女在寒假便帶回的三株幼苗,若不移植到較大的泥土空間讓它們發展,恐怕是看不到它長出如櫻桃般的紅果實。但是外甥在相通的後院養了一隻頑皮黑狗,根本不可能種植任何植物幼苗啊!所以遲遲未能付諸行動...。

蜈蚣草是在社區相思樹林與稻田邊,都看得到鄰居種植出茂盛的群體;甚至在荒廢菜園旁亦有零散野生株。

母親假日來家中小住時,都會去向鄰長打聲招呼便採擷生食。因為母親有糖尿病,每日服用蜈蚣草,可控制血糖。母親在大哥與小弟家中都有種植許多蜈蚣草。而我沒種植,所以每回來都要去摘鄰長的蜈蚣草,頗為不好意思。心想長期打攪,人情債可難還喲~。所以心中蘊釀已久,還是要自己種才方便。

這回外甥的頑皮小黑妞,已帶至彰化爺爺鄉下的家中養,所以我的願意可實現了!就在96年五月四日下午,外子至中興大學接長女返家後,一家四口就開始拿鏟子與耙子整理後院,把有機肥料以 1:1與泥土攪拌。

約莫一小時,就大功告成。一家四口皆小有成就感!可惜忙碌開墾整理的當兒,沒照相記錄;只有完工後照幾張留念。

 扦插蜈蚣草




長女學校帶回的咖啡樹幼株


後院種蜈蚣草與咖啡樹

二袋有機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