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16日是結婚25週年紀念日。雖說相識七年才結婚,可是新婚時,夫妻彼此間還是有所保留,絕對無法全部坦誠以對。

 

25年來,夫妻間對彼此的稱呼,隨著歲月增長與感情的融洽,而有所變化。

 

如有第三者在的場合,便含蓄喊二個字的名字而已。只有在倆人世界裡,才會親密地喊一個字的名。如膠似漆時,就會喊雙雙國的乳名。當然在鬧憋扭時,自然是連名帶姓的三個字喊人。

 

退休後近幾年,我和大自然樹木花草的接觸,較與人的相處為多。心境變得更加知福惜福,對外子仍須辛勤工作的感恩與憐愛,不知不覺便用稱呼『親愛的』或『Honey』來表達。因為外子的確是極出色又出類拔萃的人哪!

 

現在即使有外人在場,我也不避諱地直呼其乳名或Honey。這是結婚25年所培養出來的默契與感情,我用這親密的暱稱,來宣示我對外子的濃情與依戀。

 

記得某次在大姐家舉行娘家家族聚會,我喊外子雙雙國乳名,大姐聽到想有樣學樣,也試喊大姐夫的雙雙國乳名。結果她一喊出口『公公~~』二字,大姐夫馬上抗議:「我可不是太監啊~!」呵,立即惹得哄堂大笑!大姐自己則笑到眼淚都跑出來啦!

 

96.9.15 攝於 桃園-王品牛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