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外子至苗栗縣天花湖做水庫環評簡報,

返家後告訴我,天花湖冒出好多的臺灣百合花朵。

我問有拍照嗎?外子回沒空拍。

我失望地埋怨外子:「人家好想要臺灣百合的照片哪~!」

十歲小女兒在一旁聽到,馬上插嘴:

「媽咪妳講『人家』二字好像不恰當喔~?

那是少女撒嬌才能用的語氣,妳都這麼大年紀了,不能如此說。」

外子也立刻開心地向小女兒解釋:

「因為當媽咪跟爸比在一起時,她永遠是少女情懷,所以當然可以講『人家』二字囉!」

我歡喜地猛點頭,感動外子是如此瞭解我為他而永存的一片少女心!

 

97.7.1 攝於 萬里海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