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起,每天傍晚五點多時,便會聽到冰淇淋小販沿街叫賣的“叭噗”聲。

製造出這特殊的冰淇淋專有代表音,乃是一枝小喇叭。

小喇叭吹氣口由一彈性塑膠圓球包住,按下這圓球,氣流便衝出喇叭口形成“叭噗”聲。

********

聽到這熟悉的“叭噗”聲,就讓我想起十五年前,

沿街叫賣冰淇淋的小販是位外省老伯伯,他騎著與公公同樣車型的老爺腳踏車。

每天也是近黃昏時,必來到家門前轉角處等候叫賣。

等我的二個孩子快樂跑出家門,向他各購買一球甜筒冰淇淋後,

他才會離去,繼續沿街叫賣的下一行程。

我的小孩是老伯伯多年的固定熟客。

縱使家裡冰庫裡,仍有一大盒裝自大賣場購回的老爺冰淇淋,

只要老伯伯的“叭噗”聲傳來,我一定叫喚孩子們快去買。

因為這是位辛苦又自立更生的老伯,我只能如此捧場生意幫他。

 

可是自從孩子升上高中後,便再也沒聽到這熟悉的“叭噗”聲。

我以為這沿街叫賣冰淇淋的行業,或許已成絕響...。

沒料到今年暑假,賣冰淇淋喇叭聲回到社區了?!

如今冰淇淋小販換成一位中年人,交通工具也換成摩托車。

不知是否為那位外省老伯伯的兒子...?

 

冰淇淋小販

冰淇淋喇叭

97.8.5 攝於 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