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於週六來家中小住,次日我難得起個大早陪母親逛義民廟早上市集。

因為在此社區定居將近20年,我都未曾來此早市買過東西。

反倒是偶爾來住的母親,每次來週日早上必定會到此逛。

因為外子送我的生日禮新相機,只在屋旁的相思樹林試拍一次,心想順便就去拍母親逛早市的記錄。

母女倆由義民廟後花園進入,碰到許多運動的市民。

往廟前走,果然像傳統市場般熱鬧,賣各式各樣蔬菜、水果、豬肉、糖果、豆腐、豆漿...,還有衣服,玲瑯滿目。

我看到喜歡吃的芋頭梗,便買一斤20元。回家中午炒醋,好吃極了!

快走到尾端時,迎面一位瘦削高個子的婦女,笑容滿面和母親打招呼。

是兒時住壢家對街專門製作豆腐、豆漿的老鄰居:阿娥姊,也是我小學男同學鄧清華的姊姊。

算來有40多年沒見面囉~。

由於多次小學同學會都不見這位男同學參加,便趁機詢問其近況。

才知男同學婚後腳受傷,酗酒過多不幸英年早逝...。

彼此寒暄許久,這才分手道別。可惜沒隨身攜帶紙筆,無法留下聯絡電話~。

 


母親和老鄰居鄧阿娥



義民社區康樂臺





義民廟



芋頭梗



義民廟早市


蜘蛛百合開白花


義民廟後花園

99.7.11 攝

 

元宵節的義民廟  96.3.4

義民廟 -- 褒忠祠 9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