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觀察生態和製作圖鑑,由最初的觀察社區植物範圍,漸漸擴大至昆蟲、動物和鳥兒。

只要我攜帶相機下樓,再至客廳桌的抽屜取出近視眼鏡,吾家愛犬見狀必興奮地在大門口繞圈圈等候,準備陪我出門去社區拍照。

五年來如一日,愛犬也會觀察人類的行為,從而得知主人們下一步的行動意向為何?

平時只有我拍照記錄愛犬在公園優游的生活照,假日若外子也陪我出門觀察生態,才有機會看到我和愛犬在社區公園的活動照。

 母嬌犬 Yuni 活力精沛,時常會帶領我去到不敢去的地方,從而讓我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昆蟲和植物。

感謝有牠相伴,讓我視野進而開闊!

 

伴我觀察生態的愛犬



102.3.16 復旦社區小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