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開車載我上平鎮衛生所做健康檢查,領了一小包米袋。

憶起寶參姊猶在平鎮衛生所當護士時,我們全家人曾在樓上的活動大廳陪她值夜。

再前往福特六和汽車公司,途中經過巷弄內中壢國中母校原大門口,想起曾在門前的灌溉小水溝內,和姊弟一同捕捉滑溜溜的泥鰍。

連接中壢家商的縱貫公路口,正在動土興工,將我兒時喝紅豆湯和綠豆湯的小店,以及看漫畫的小書店,全部一鏟而空。

延平路上的製冰工廠已然歇業,自然也停賣細米粉了...。

夏天會到此買一大塊冰塊回家,再用菜刀慢慢鏟成細碎冰,淋上紅糖熬的糖水,就是最好吃的去暑消熱聖品。

母親常叫小孩跑腿來此兵工廠買細米粉,回家再用香蔥和豬油炒得香香的,讓永遠吃不飽的五個孩子們渴盼極了!

如今眼見出生成長之地,變化如此之大,實令人不剩唏噓~。

 

IMG_4285.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桃園市平鎮區衛生所


IMG_4289.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中壢國中後門平交道口

畢業後母校才興建高一倍的圍牆,是為擋住火車行駛過的噪音?


IMG_4290.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IMG_4292.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國一最初還曾越過此平交道,天天前往更遠的平鎮國中(位於平鎮衛生所對面)就讀~。

因為我小學拿縣長獎畢業,平鎮國中的校長和主任特地到我家,說服雙親讓我前去平鎮國中就讀。

後來因我害怕過平交道後的一條路上,許多高大樹都長有很多的巨大灰色毛毛蟲,母親才讓我轉學回至中壢國中,和姊姊及小阿姨一道上學。

現在長大退休的我反倒好奇那很大的毛蟲,究竟是天蛾科還是天蠶蛾科的幼蟲?

又是什麼樹種,能養活這麼多的大毛蟲?

長滿毛的幼蟲很大,體色為灰色的大概有大灰枯葉蛾幼蟲,或青黃枯夜蛾幼蟲...。

可惜那條路的樹都不見了,心中疑惑無從解了...。


IMG_4297.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IMG_4301.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IMG_4305中壢國中後門.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中壢國中後門口 (原正門)

沿著圍牆路邊水溝,兒時是灌溉水渠,乾淨水育有蛤蠣和泥鰍及小魚...。


IMG_4306.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由前面路口走進巷內至國中上課


IMG_4313.JPG -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漫畫店和小吃店全部被怪手剷除...

104.11.19  平鎮衛生所、中壢國中、福特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