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民公園拍攝植物花草,一位溜狗的年輕小姐前來搭訕:「阿姨,妳喜歡拍花啊?我家鄰居種的大、小杜鵑花,開得很茂盛、很漂亮。我帶妳去拍!」

好熱情的女孩!

雖然杜鵑花四種顏色我都拍過,但就是尚未拍到雜色杜鵑花。盛情難卻之下,也就前去瞧瞧唄!畢竟這片社區我也沒逛過,走走也好,趁機熟識一點。

來到壢新醫院後面社區,位於轉角的獨棟住宅,靠矮牆面全都是各種顏色的杜鵑花朵,果然美極了!

向熱心女孩道謝與再見後,才想起忘了問其姓氏?所以現在只能向這位不知名小姐再次致上謝意。

繼續獨自觀察將杜鵑花種得熱鬧非凡的L型庭園裡,是否有生面孔植物?適逢屋主正在整理院子,馬上前去問他小杜鵑花的正名。他回說應該就叫小杜鵑。

接著屋主見我對花草植物有興趣,便領我進去拍他種的幾樣寶:鹿角蕨金線蓮

哇,對我來說可真是寶耶!因為深山才有金線蓮,而且多半伴隨有毒蛇。想一睹金線蓮廬山真面目?我可是想也不敢想的...!沒想到屋主去山裡採摘回來培植,而我就如此幸運有此眼福啦!高興得好像在跳芭蕾舞般啊!

屋主將金線蓮盆栽拿到地面上,讓我方便取鏡。拍了十幾張照片後,屋主說要將金線蓮放回原來高處花壇上,以免被兔子咬食。我這才發現,屋主養了一隻綠鸚鵡,與三隻顏色皆不同的兔子。

多謝這位熱心的屋主獻寶!

事隔一個月之久,我的攝影資料才整理到這一日,進度落後太多...。若是用英文,幾乎都要用過去式來記錄啦!

綠鸚鵡


金線蓮


白色、黑色與灰色兔子

鹿角蕨與三隻兔寶寶









96.3.22 攝於壢新醫院附近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