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經過,從不會注意到這小花圃上的綠盆栽,更遑論彎下腰看它一眼。

可是我卻已守候這盆虎耳草一年多了。

因為自從在網路圖鑑上,瞥見它奇妙不規則的粉紅花朵,

就讓我朝思暮想,好想親眼近距離欣賞虎耳草奇異的花~

五片不規則花瓣 -- 三片水滴形粉紅花瓣 + 二片白色長花瓣。

長於花瓣的的雄雌蕊數,更讓我目眩數不清~。

 

97.4.16 瞧見盆栽冒出二根褐色枝條,我還不敢置信運氣來臨了,

深怕空歡喜一場...

特地小心翼翼撥開虎耳草佈滿刺毛的綠葉片,

看清是否是為別品種植物的嫩芽枝?

 

所幸我長期的耐心等待,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有收獲了!

真的是二株虎耳草花序!

八天後,我見到虎耳草花朵神秘的廬山真面目。

微小卻令人為之驚豔的花朵,連拍了三天都意猶未盡,

唯恐漏拍她某個迷人風姿啊~!

 

虎耳草花朵







花梗佈滿細毛



 

花仙子

翩翩起舞




虎耳草花朵側姿







花苞






花朵側姿













97.4.24~26 攝於 左鄰小花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