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蛺蝶冬裝與夏裝有別,正如耀眼奪目的吉普賽女郎,所以我稱她為 :變裝吉普賽女郎!

要拍她七彩舞姿倩影,可真不容易呢!

三隻飛舞的橙色身影,吸引我目不轉睛緊盯她們~。稍一靠近,她們就分散躲藏起來...,警覺性真高。

我在稻田、菜圃、野花叢裡,足足當了一小時之久的活稻草人,

她才放心飛到我跟前不遠處的大花咸豐草上採花蜜。

我因此得以拍下,這區區十幾張珍貴又光彩奪目的照片-如同孔雀開屏般的絢爛奪目

神奇的是,孔雀蛺蝶也施展魔棒,不知不覺將我變身為紅女郎呢!全身紅通通的印地安女郎!


孔雀蛺蝶

孔雀蛺蝶夏型 - 翅膀腹面有眼紋








孔雀蛺蝶夏型 - 翅膀腹面有眼紋

二隻孔雀蛺蝶

96.6.11 攝於大菜園灌溉水圳旁 大花咸豐草叢


孔雀蛺蝶  Junonia almana

鱗翅目 

蛺蝶 (蛺蝶科Nymphalidae

蛺蝶蛺ㄐㄧㄚˊ蝶是喜歡在日照充足的地方活動的蝴蝶

 

孔雀蛺蝶夏型 - 翅膀腹面有眼紋。

冬型 - 翅膀腹面眼紋。

孔雀蛺蝶翅膀表面橙色,上、下翅各有一個大眼紋,翅膀腹面淡褐色,雌蝶翅膀表面與翅腹面較淡,眼紋側之白帶較雄蝶粗。冬型個體翅膀外緣具尖角突起,且翅膀腹面不具眼紋,擬態成枯葉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