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黃襟蛺蝶很頑皮喔~!

首先在大花咸豐草葉片發現牠金黃帶綠色身影,見我直瞄準牠瞧,後來便飛往姑婆芋大綠葉。

我當然不放過牠續跟蹤下去囉!

牠又飛到長滿紅果與綠果的構樹葉片上。

我繼續盯梢拍照。

牠又再次飛回到曾拜訪過的姑婆芋大綠葉上。

想不到牠是隻警戒心很強的蝶兒!

怕牠忙著飛東飛西閃我,而無法吸食花蜜,我就帶著愛犬離開牠,返回旁邊的住宅。

 


臺灣黃斑蝶 (黃襟蛺蝶)















98.6.26 攝於 右相思樹林

 

臺灣黃斑蝶 / 黃襟蛺蝶

鱗翅目

蛺蝶科

 

楊柳科的植物如:水社柳、光葉水柳、垂柳等都是黃襟蛺蝶選擇產卵的植物。

黃襟蛺蝶為中型蝶類,翅底色為褐色,前翅翅頂為黑色,翅中央有一黃白色寬帶。此蝶為多世代蝶種,全年可見。成蝶常於公園等都市空曠地出沒,以大風子科之魯花樹,楊柳科之垂柳為寄主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