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親自觀察金蟬脫殼過程,然而都在深夜羽化,我也不知如何找?

因此非常難實現~。

自外子7月16日早上發現剛羽化的高砂熊蟬雄蟬,讓我又燃起一絲希望。

我在社區尋找昆蟲蹤跡時,便會仔細觀察一個個的蟬蛻,看是否有類似準備羽化情形。

皇天不負苦心人,五天後的下午五點左右,終於在農社竹林旁,找到一個活的幼蟲而非蟬蛻!

雖然很興奮,卻不忘小心翼翼用枯葉將其包回家,放在粗肋草枝椏上,準備晚上好好記錄金蟬脫殼過程。

不料吃過晚餐來看牠時,居然不見了?

外子和我遍尋陽台的所有盆栽植物,都找不到牠...。

我的夢想又泡湯啦!真是欲哭無淚~

 

高砂熊蟬雌幼蟲

次日清晨6點外子發現羽化成高砂熊蟬雌蟬

 










放在椅子上拍照會自行爬動








100.7.21 攝於 社區農舍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