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讀幼稚園中班時,最喜歡玩辦家家酒的遊戲。她有自己獨特的稱呼:『扮扮家家』。她還會當起小導演,去挑選誰扮演甚麼角色,還有要講些甚麼台詞。其中最令她著迷的角色,就是當媽媽。每天都樂此不疲!她天天都會跟我報告每天玩的內容。

有天晚上,幼稚園綿羊班老師打電話提醒我,女兒尿片昨日已用完,記得要補充。我反問老師今天午睡怎麼處理?老師回:「呵,Tina很厲害,她自己會去向她老公借一片。」

我旋即好奇地問小女兒:「妳今天在幼稚園午睡,有包尿片嗎?」她稚嫩的聲音愉悅地回答:「有啊!我跑去跟我們班的男同學借。」我再追問:「那妳怎麼向他説呢?」她回:「很簡單啊?!就說:『老公,借我尿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