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學校週六(4/22)舉辦文化兒童藝術季,我們夫婦倆甜蜜地手牽手散步到國小去,聯袂出席盛會。

當我倆在學校討論起女兒老師懲罰學生方式,我提及讓學生跪到地上用抹布擦地板似乎不妥,外子一句不認同的話「那又沒怎麼樣!」,不但刺傷我心更惹惱了我!我馬上落下一句:「我要回家了!你留下幫女兒拍照。」後,隨即掉頭就走人。

走出校園踏上馬路時,才想起鑰匙在外子身上,即使回到家也進不了家門~。於是邊走邊盤算:該到社區書局,還是到咖啡店消磨時間?

正在兩難的當兒,突然身後傳來一句:「我好像本日人!」正是外子的聲音。我有點暗自竊喜,總算鑰匙跟來了,不必傷腦筋啦!但又仍有點疑惑,為何外子不說成像日本人?難道葫蘆裏另有名堂?便依舊往前走,沒回應他。外子繼續說下去:「日本人夫婦出門走路,都是先生在前,太太在後離半步遠地亦步亦趨跟隨著。我們倆剛好顛倒,妳在前,而我卻惶恐地亦步亦趨跟在後。所以我是本日人囉!」

聽到此我不禁噗哧一笑!外子的自我解嘲果然奏效,不但化解我心中怒氣,還把我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