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在家不出門,仍然固定會有被迫與外界接觸的時刻!其一是郵差先生來按門鈴時,另外是接不完的投資行銷及詐騙電話。

而詐騙電話內容形形色色,有電信局騙你撥打昂貴要自己付費的電話,有稅捐處退所得稅款想騙你到自動提款機轉帳戶錢給對方,有地方法院要傳喚你出庭卻沒如期出庭通知,有一接電話就被喊:「媽!快來救我~」,還有郵局通知...等說不完的騙術!

起初我都不忘學校人際關係課堂鹿宏勳老師教的接電話禮儀,雖明知對方是詐騙集團,依然有禮貌的說聲:「對不起,您打錯電話了!」,便掛電話不予理會。後來一天可接到4~5通詐騙電話,我一聽內容立即二話不說直接掛上電話,讓對方嚐嚐看錯愕的滋味!電話禮儀全然拋到九宵雲外去也~。

詐騙的目的無非就是要騙錢財!

可是今天早上八點十分接到的詐騙電話,其目的就猜不透?!

一位國語不標準的男人腔調,彷彿在唸劇本似的無變化語氣,一口氣把事故唸完,中途因唸太快嗆到停頓,還跟我說聲對不起因為感冒所致。內容大致是描寫:我的軍人兒子昨晚與二位軍袍不假外出,結果與當地百姓打架,現在三人均被關起來。

對方問我可有兒子長官的電話?我立即回:「有,我馬上打去問清楚狀況!謝謝通知!」,就掛上電話。

當然首先撥打兒子手機聯繫,可是兒尚未開機。便打給在台北的先生告訴他此事件,請他去確認此事真假?最後答案當然也是騙人的!

這通電話只是騙人尋開心而已嗎?不得而知也~。可是他怎知我兒在服兵役?這牽涉軍事人事資料洩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