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年前的今天,詩心媽咪要出嫁啦~

 

白手起家的我們,結婚後仍與公婆住在一起生活。外子一直以來都體貼入微。婚後都是外子幫我洗頭,直至懷孕大腹便便時,無法彎腰洗頭,才開始上美容院洗髮。懷孕期間,外子便是我的自動穿衣機及穿鞋機。冬至日生頭胎,外子下班騎機車自台北返中壢醫院探望妻與子,母親瞧他冷得直打哆嗦不已。她老人家至今印象深刻無比,仍不時重覆講給親人聽。因為那時我們買不起汽車,機車是外子至台北上、下班的交通工具。

 

雖然經濟上不寬裕,但是每逢我的生日與結婚紀念日,外子必會準備鮮花一束送我。直至六年前的生日,他才買得起一串珍珠項鍊送我當生日禮物。由此開始,我們開始上館子,慶祝所有家人間值得慶祝的日子!

 

外子對孩子說家規:「家中一切大事由爸爸決定,小事都由媽媽處理。但是至今未發生過大事也!」。由此便可知外子對我的尊重程度。雖然我不曾嚴格要求孩子:讀書考試一定要名列前茅,為人母的我只希望他們日子過得快樂。然而三個孩子在校成績依然優異,頗令人寬心。長子退伍後,會主動進廚房幫我炒菜,會煎抓餅或微波包子給我當早餐。體貼如父呢!

                                           

二十五年後的現在,無論是沙文主義時代的五子登科妻子、孩子、房子、車子、金子】,或後現代主義兩性平等的 5 C現金(cash)、信用卡(credit card) 、房子(condo)、車子(car)、俱樂部(club)】,我們都已擁有,可謂人生目標皆已達成。

 

攜手相伴走過二十五個年頭,當然非一路都是人人希望的一帆風順,但不論是多少大風大浪,我們也熬過來了。銀婚紀念日的我,仍擁有所有為人妻都羡慕的自動洗澡機,夫復何求?

 

71.10.16 新婚日

左起: 公公、婆婆、新娘、新郎、父親、母親                    71.10.16 攝

銀婚鮮花

96.10.14 銀婚慶祝會-陶板屋

96.9.15 王品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