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微波爐故障無法使用溫菜時,曾告知家中二位男人,無奈都推說無從修起...。

只得放棄打算買新的,舊的便放在大姊家讓她資源回收。

不想隔一禮拜,大姊夫竟將廢棄的微波爐修理好,送回我家。

驚喜之餘,即刻在Line上的家族群組中,大為讚揚大姊夫是我心目中的馬蓋仙!

外子便請教大姊夫,是修復哪個部位?

大姊夫說,換一個汽車保險絲即可。

不料一週後,小女兒使用微波爐,居然又故障...。

於是兒子便將可買到微波爐專用保險絲專門店告訴長女,長女買回後,由外子親手拆卸外殼,再換一個新的15元保險絲,就大功告成。

其實只要家人一起用心,何愁事情無法解決!

很開心見到外子終於也有馬蓋仙精神,肯修理舊電器用品,而不再只是說買新的便可!

如今外子也成為我心目中的馬蓋先囉!

 

 
103.12.22


***********************************************************************

2006.9.6 撰文與繪圖



當妳的浴室洗手槽因水管鏽掉而漏水,告訴家裡成年男子後,卻遲遲沒動靜時!

當妳訴說家中有蓋垃圾桶無法自動掀開,另一半很快回答再買一個新垃圾桶時!

當妳家電鈴變啞巴常收不到掛號,另一半馬上回說找水電師傅來修時!

當妳家曬衣陽台有縫隙下雨會漏水,另外一半根本不在意時!

當妳家紗窗有小小的洞口,連宅急修師傅也無法拆下紗窗換新紗網時!

在這樣家有缺憾的時刻裏,我就只能依靠【馬蓋仙的精神】,來啟發我的DIY智慧。自行摸索如何利用膠帶修好垃圾桶蓋問題;同樣用膠帶將陽台隙縫貼補成無洞;裁剪一塊丟棄的舊紗網,像縫補衣服破洞的方式,一針一針縫合在不能拆卸的紗窗破洞上。

我崇拜『百戰天龍』中Richard Dean Anderson 飾演的馬蓋先 MacGyver智慧幽默、正直、善良(不喜歡槍)、有環保意識(廢物利用)、善用周遭現成物品來修繕損壞器具 ...等等的DIY智慧!

 

崇拜心情顯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