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阿寒湖畔溫泉會館入住後,並沒立即用晚餐。一家四口飯前便到附近的溫泉街逛逛,首先到旅館對街商舖買三個水蜜桃,小女兒買了二個迷你貓頭鷹的槐樹木雕,並與雕刻家合影後,就已快到用晚餐時間。便折返回溫泉旅館,沒去逛愛奴族人廣場。

將買的貓頭鷹木雕放回房間,外套沒穿便到一樓大湖畔餐廳,享用美味晚餐。現炸的蔬果天婦羅,依然是我的最愛。在這裡首次吃到茶碗蒸,拿了三份才算過癮呢!

飯後直接著短袖繼續逛溫泉街一間一間的木雕店。所有木雕師都親自坐鎮在店舖,不斷忙著雕木頭。其中有一間雕刻的全部是大、小狐狸。只見一位蓄鬍的中年木雕師拿著小狐狸在手指上把玩,轉啊轉的很靈活,停放置在手指上又不會掉落。蠻吸引人的耶~!全家人便進入店舖仔細參觀。原來這位『桐 長夫』木雕師所設計雕刻的狐狸,是得過全日本國家獎的哩!便買了一隻小狐狸木雕紀念,當場請『桐 長夫』木雕師在狐狸木雕刻上小女兒名字,再包裝起來。可惜晚餐時沒將數位相機隨身攜帶,沒法與名雕刻家合照留念。

之後就直往愛奴族部落參觀,那兒廣場有營火熊熊燒著,為稍帶寒意的夜晚增添點溫暖。

我們進入二間愛奴族賣場參觀,其中有一間擺著一頭略比人高的棕熊標本,正研究真假時,男主人來跟我開價。當然不是用愛奴族語啦~,不過仍沒搞懂他說甚麼?最後他拿起紙筆,指著棕熊寫下1,000,000 數字,再指著小女兒寫下第二個500,000數字,然後他要我寫下第三個數字,就是我想買的價格。

男主人馬上先打對折來招攬生意,不過我對棕熊標本沒興趣,絕不可能買的嘛~!所以趕緊直搖手,就離開賣場返回溫泉旅館。

這一路上可走得我手腳冰冷發麻...,怎麼夜晚竟是如此寒意襲人?回到旅館房間,外子趕忙泡熱茶給我暖身。然後母女三人又急忙赴約,與女團友一同去泡熱湯。留下外子一人神情落寞留在房間。

泡好溫泉,母女三人進房便看到外子已入睡,就每人分吃一顆水蜜桃。突然外子張開血盆大口,說也要吃水蜜桃,把我們母女三人可逗笑歪了!好忙碌的一個夜晚啊~!

貓頭鷹木雕師

桐 長夫木雕師全日本有名的狐狸木雕作品

得獎記載








享用阿寒湖買的水蜜桃













阿寒湖畔溫泉會館電梯間



阿寒湖畔溫泉會館走道                       96.8.25 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