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母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地下室二樓的鼎泰豐,排隊等候空位時,由外子壽星親自點菜。

慶生料理有 :鼎泰豐招牌小籠包 、醬悶苦瓜、 A菜 、 紅燒牛肉麵 、 蛋花湯  、 油豆腐細粉 、 菜肉餛飩湯 、元盅雞湯 、蝦仁肉絲蛋炒飯 、蟹粉小籠包,和來不及拍照便被撕成四半的迷你芋泥包。

共11道菜價錢是1725元,外加一成服務費173元,刷卡1,898元。

我喜歡醬悶苦瓜滋味,醬汁有入味但苦瓜卻又不至於太爛,咬下去有紮實感。

A菜青脆爽口,新鮮好吃。

招牌小籠包的純豬肉鮮味,比蟹粉小籠包的口感好。

二道菜我沒品嚐:紅燒牛肉麵和元盅雞湯,其他菜色則口感普通,因為有些入口時已涼掉了。

其實我覺得上菜太密集,若能像西式餐廳一樣,吃完一道再上一道菜,永遠都熱呼呼的料理就會好吃啦!

有三道菜沒吃完,請服務生打包,欲帶回家賞給母嬌犬 Yuni 吃。

沒想到“油豆腐細粉”被另外一名收餐盤服務生順手拿去,等我們這桌服務生來收時已無蹤影,所以我們坐等很久,才又收到一份重新煮的打包料理:油豆腐細粉。真可謂賺到啦!

由此可見,這是個懂得處理危機高應變能力的餐廳,服務品質非常棒!

兒子一直擔心負責招呼我們的女服務生要被扣薪水,以賠償這道菜。我說放心,餐廳負責人不會如此小氣。

總體來說,下次有機會上台北的話,我還是會來鼎泰豐吃熱騰騰的小籠包!

 

壽星點菜



鼎泰豐菜單

鼎泰豐 招牌小籠包

小籠包麵皮包湯

 

醬悶苦瓜與 A菜

 

紅燒牛肉麵

 

蛋花湯

 

油豆腐細粉

 

菜肉餛飩湯

 

元盅雞湯

 

蝦仁肉絲蛋炒飯



蟹粉小籠包





慶生料理 $1,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