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上美容院洗髮等待的空檔,我喜歡觀察美容師為客人理髮的操刀手藝。

婚後,正逢色情理髮業猖獗,隨處可見色情理廳林立。一來為防先生被污染,二來省筆理髮費,於是先生在不畏懼會被剪成怪頭之下,自告奮勇當我第一個試驗品。我心知肚明,這無師自通的第一次手藝,實力上不了檯面,然而先生卻仍得意洋洋上班去。心中真是感動莫名哪~。

而今,二十幾個寒暑過去,一家人都領教過我無數次的《純家庭理髮》服務。真是很“純”哦~,因為是真正在自己家裏客廳剪髮,而且不花一文錢啊!

長子今九月五日入伍當兵前,也特別央我為他理個入伍髮型,雖然他明知到軍隊報到後,軍中會統一理軍人平頭。

11月5日,好巧,二個月後的同一天,先生也開口要享受我的純理髮服務。現在就把先生剪髮前與剪髮後照片,選幾張做比較。這次為純手工用剪髮刀剪出的髮型,未曾以修髮器修剪髮際。我覺得先生的後腦勺真是帥呆了!


                ↑                  親手操刀為夫修剪頭髮

                               ↑     專業理髮剪髮刀

                                        準備剪髮

                        ↑                               理髮前

                          ↑              理髮後 滿意笑容



                                      後腦勺帥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