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南海路植物園,是我與外子青澀戀情發芽之處~。

初識時,我在板橋致理求學,他在萬華建中。我專一,他高一。我常到植物園等他,他也常到致園等我。

我倆來來往往二年,專科同班同學全都認識他,暱稱我是「大頭」,他是「小頭」。也戲稱我倆彷若「金童玉女」。

相識七年後的婚宴上,專科同學賀詞為『果真是一對金童玉女』。

婚後養兒育女,也曾帶著二個孩子,回到南海路植物園回味往昔~。那荷池、涼亭如故,依然尋得見松鼠穿梭在植物園茂密的樹林中。

而今老三已8歲了,卻未曾見識過這南海路植物園與歷史博物館。或許該再來趟回憶之旅囉~?向小女兒說個『從前從前...,』的愛情故事!





                                         萬華植物園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