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十月十四日清晨四點十分,國曆95.12.4,起來如廁。慣例瞇眼摸黑跨進浴室門口,只覺眼睛被一束亮光直射,抬頭往高處小窗戶望去,竟然一輪明月在窗外閃爍地望著我!

循著月光撒下痕跡,我情不自禁翻臉望向外子床前,哎呀,不得了耶~!那床前明月光的寫實場景,這下不就正活生生的顯現在我眼前麼?

原先朦朧的睡意全飛走了,趕忙輕快地躡手躡腳,走到隔壁書房拿數位相機。先往樓上神明廳側窗移去,試把相機調轉到 A 功能,再選了籐椅高背當支撐,便開始破不急待想將這明亮耀眼、又大又圓的一輪秋月,連忙收入鏡頭裡。真是深怕一眨眼,她就在眼前消失,不肯回來了呢!這是首次選用 A功能拍攝,沒想到竟然能把夜景拍得如此令我滿意,真是太棒啦!

由頂樓起往樓下開始拍,每層樓的窗景都有試拍攝;大約拍了15分鐘,便又返回床舖睡回籠覺。因為心想明日才是農曆正十五,還有一次機會可補拍。唯獨主臥浴室小窗的明月不敢去拍,怕照相機對焦的聲音會吵到外子睡眠...。如今想起仍不免扼腕嘆息:真是可惜啊!錯失良機與美景,沒補捉到床前明月光的意境哪!因為次日正十五,天氣變壞,沒有晴朗的明月對我笑臉相迎了...,唉!

當天農曆十四晚上 5:52分,例行上神明廳給祖先上香。落地窗外的明月,又再次探出頭來向我二度招手。真是多情的秋月啊!於是又跑到書房取了數位相機,先用錄影功能錄製一段,再選用 A功能,來拍攝姣潔的一輪明月高掛雲端。
















95.12.4 清晨4:10~25 床前明月










95.12.4     晚上5:53 ,  農曆14 , 秋月高掛雲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心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